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7月1日清晨,爬鳶山...

7月1日,七月的第一天,原則上應該是暑假的第一天(雖然我是行政人員,必須上班)。
可是就在這天的清晨五點半,我已經跟著119期的其他夥伴集合在教育研究院的門口---準備爬山。看著已經有點刺眼的朝陽,望著不知道在哪裡的鳶山,拖著沉重疲憊的腳步,挺著日漸茁壯的小腹,踩著昨天剛買的運動鞋(特別感謝台東---顯榮老師的陪伴,買很久,腳太小真得是麻煩,三峽的鞋子也真的粉少...)心裡就是一陣的@#$...(自行想像)

話說,從出發的隊伍開始,整體,就呈現著一個微妙的自然的莫名其妙的陣行前進。從第一個大馬路開始,就出現了有趣的分歧,有一大部分的人趁著綠燈,大批的穿越馬路(團結就是力量的體現),也有少部分自認守法的人(我也是其中之一唷),慢慢的晃入人行地下道,還有一部分沒跟上大團體的人,則跟著後面的小團體,形成另一個團體繼續穿越馬路......

接著,我們沿著應該算是溪岸的小道走,一路上,我不斷順著我們台灣社會文化存在的證明---各式各樣的垃圾,不斷的跟著前輩們的腳步,朝不知終點何處的目標邁進。也不知是我肚皮上多餘脂肪的作祟,亦或是我為宅經濟貢獻太多的代價,剛走到山腳下,我就覺得---好累喔!!!
爬不到半山腰,我就已經香汗淋漓、嬌喘吁吁了。然而,尷尬的是自己很明顯就是團隊中最資淺的一群,只好咬著牙、含著淚,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跟著前面不知道拉多長的隊伍。尤其難堪的是在我們上山的路上,已經有部分叔叔、伯伯已經面帶微笑的從山上走下來打招呼、問安(他們是都失眠睡不好嗎...)

然而,這個所謂的鳶山,真XX不好爬,越道後面,坡度越是陡到受不了,每一小步,都好像在爬三層樓梯似的。半路上,看到兩個其腳踏車的傢伙,我猜,他們大概每爬一次這山,就得付出大半片煞車皮的代價吧。

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爬上山的,只知道當走到看到大部分人停下來的地方的時候,我已經像洗過澡了(男人是用汗水洗澡的,這相當噁心的形容,用在這時候卻是個事實),在山上喘息的時候,又發現許多隱藏的角落,都有台灣社會文化存在的證明,我想,這只能證明,台灣人為了證明我們的存在,不管到哪裡都是不遺餘力的。然後,在跟著全體拍過幾張團體照之後,就趕緊下山了,走得慢就必須自愛。聽說花蓮的夥伴另外有在拍照,我不是沒上去,也不是沒去拍唷,只是先下山了...

回研究院的路上,不在跟著團體的腳步,也不在依循著來時的河堤,而是走過老街,赫然發現,老街竟然是乾淨的耶,這真是太神奇了。

研習結束的那天,好像還會有一次這樣的活動,我想,下一次要盡量記得帶相機,有畫面應該會更清楚一些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