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

一粒相當頑固的......

話說…….有一天早上,住在朋友家中,清晨,慣例就要把五穀雜糧的另一種型態排出體外。照習慣,這些另一種型態的五穀雜糧,經排出體外之後,就必須將其沖走,以免遺臭萬年。
但是,就在那個清晨,產生了讓我非常無奈辛苦的經驗。當我輕鬆的按下沖水開關後,清洗了我白嫩的小手,準備輕鬆的走出廁所,赫然發現---還有一例拇指大小的五穀雜糧的另一種型態殘存在馬桶之中飄浮著。基於本人高貴的禮儀素養,高尚的衛生水準,於是.....我就用力的按下了第二次的沖水開關,雖然,心裡覺得為了這拇指大的東西,多沖了那麼一次水,實在有點浪費。但想到這是在朋友家中,仍然多沖了那麼一次。結果….那拇指大的東西,它竟然仍未被沖走。於是,我生氣了,一邊等著馬桶蓄水槽滿水,一邊瞪著那拇指大的五穀雜糧的另一種型態,心想---這啥東西,竟然這樣難搞,這麼不合作的東西,真是少見。當水滿時,我第三次的按下沖水開關,這次,我用力且持續的按著開關,怒瞪著那拇指大的五穀雜糧的另一種型態,當看到它被沖入馬桶內側時,才鬆了一口氣,鬆手準備邁出廁所,誰知…那東西,就順著水流,又從馬桶內側流了出來。
到了這個地步,我的火氣終於來了。觀察四周環境,看到旁邊一桶水,跟小臉盆,我想...它們既然出現在這裡,就該貢獻它們的功用,於是,我裝了滿滿一臉盆水,並用力的按下沖水開關,在水勢最盛大的時候,又把那一盆水順勢倒下,終於…沖走了那堅固、頑強、倔強且極難搞定的東西…
這故事給了我的啟示,就是以後製造的時候,盡量維持其形態的完整,避免胡亂夾斷,已產生難以沖走的東西……(真該考慮把那東西拍起來,不過如果傳送那東西的照片上來,又太噁心,不符合我高貴的禮儀素養,高尚的衛生水準,所以…….算了吧)

沒有留言: